墨笒/墨晨

墨笒mò cén
因为我基友吐槽我名字太难念都找不到我所以可以叫我墨晨 (‵▽′)/
主坑张若昀,因为学业原因不定期更新,但是有灵感(或者打了鸡血)时更新就很稳定。

林秦 深海 山离 盾铁 锤基 EC 昀昕夫妇大本命,也磕嫌弃夫妇 故障夫夫 all闲 锅碗 逸真逸 一代二代虫绿 贾尼 神夏福华 大腐华福......
看文无cp洁癖,写文有cp洁癖
RPS磕甜奶双北山花,友情爱情我都可,只吃甜饼不吃刀子和肉(当然如果太香了也不是不能破例...🌚)

头像是我自己写的(我 写 我 自 己)

一个表面高冷其实内心无比沙雕的女孩
最后要加个灵性的表情
🌞

【林秦】【葱黄】网红小龙虾法医和他的绯闻男友(下)

【林秦】【葱黄】网红小龙虾法医和他的绯闻男友(上) 【林秦】【葱黄】网红小龙虾法医和他的绯闻男友(中) 


*没错又是我,我又回来了

*熟悉的沙雕预警

*熟悉的OOC预警


翌日清晨。

警局众人看一起来上班的林秦二人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龙番警局闲聊群(已屏蔽谭局和林秦)

痕检科李大宝:来了来了!!俩人一起来的!!我人生中头一回这么早来上班终于让我蹲到了!!!

刑警一队小黑:我完了我的眼睛要被晃瞎了,这个世界对单身人士充满了恶意。

刑警一队男同事1:看这架势,大家是都知道林队昨晚在秦科家过夜了?这么刺激的吗!!

刑警一队男同事1:吃瓜.jpg

**科女同事1:当然都知道了,好像咱警局就谭局不知道

**科女同事2:我今天早上起来,手机都炸了......秦科林队又上微博热搜了而且还是这么劲爆的消息我好激动

**科女同事3:啊啊啊楼上的姐妹我也是!!!我大清早一打开乐乎首页都被林秦霸屏了啊啊啊啊啊啊

**科女同事4:林队不是都知道自己喜欢秦喵了吗怎么还不表白!!都过夜了怎么还不官宣!!!!

**科女同事1:我有预感!!今天肯定要发生点啥!!没准儿今天就表白官宣了呢?!哪位姐妹去打探下情报?

**科女同事3:我记得某李姓女子上次打赌输了说要打探情报来着...?

**科女同事2:那就...组织上决定把打探情报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宝哥!!

刑警二队男同事1:搬过我珍藏多年的小板凳蹲一个惊天大瓜(doge/)

痕检科李大宝:一定不辜负组织给予的厚望!保证完成任务!!」

......

正在法医办公室的林秦二人:

林涛:"老秦——!!!!我昨天在你家里过夜的消息被传到网上了!!还上热搜了!!!"

秦明看着那几条热搜:'网红小龙虾法医和他的绯闻男友' '林涛留宿秦明家' '原来林秦是真的',头一次后悔自己的决定。

当初怎么就解剖了小龙虾呢?

小龙虾法医是个什么称呼?

难听!

而一旁紧张地盯着秦明表情的林涛感觉心情一下子down到了谷底。

老秦皱眉是什么意思啊啊啊!!还有老秦这嫌弃的表情!!难道老秦不喜欢我...?不应该啊!明明昨天晚上还默许我在他家留宿还给我盖毯子来着!!这要是别人的话老秦早一脚踹出去了好吗!!不对根本不用老秦动手有我在我怎么能让老秦亲自来呢!!啊也不对有我在这种情况根本就不会发生!!!!所以老秦到底什么意思啊我到底要不要表白啊老秦的心思真的好难猜啊啊啊啊!!!(;´༎ຶД༎ຶ`)

林涛的内心在经历了十八弯的山路十九环的水路后,终于下定决心听一回宝哥的——不就是表白吗,是男人就麻溜利索的!!

"秦明我喜——"

"这个称呼——"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收声。

林涛第一次觉得老秦和自己太默契似乎也不是那么好。

"你刚刚,想说什么?"秦明看着林涛明显不太自在的表情,心里也掀起了不亚于刚刚林涛内心的惊涛骇浪。

......

林涛刚刚......是不是想说"我喜欢你"......?林涛…喜欢我吗?那我喜不喜欢林涛?秦明把其他人代入林涛试了一下,心里瞬间被那种冷漠疏离填充。一想到如果昨天晚上留宿在自己家的不是林涛,和自己传绯闻的不是林涛,心里就生出了一种说不清楚的厌恶。

那自己这算不算喜欢林涛?

秦明不敢再想下去。

他怕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毕竟林涛还没有说出那四个字,如果自己真的对林涛有那种感情,影响到林涛的生活怎么办?林涛离开自己怎么办?

他已经失去太多了。

他不能失去林涛。

......

"啊…哈哈,没什么。倒是老秦你刚刚想说什么啊,我没听清。"林涛在内心狂扇自己两个嘴巴。林涛你为什么这么怂啊啊啊啊啊,你不表白等着过年呢啊?老秦那么好那么可爱而且他现在还成网红了一堆人馋他的身子(没错包括我这个三无写手)你不表白老秦被抢走了怎么办?

不过仔细想想,林涛也觉得时机确实不太成熟。

如果老秦不能接受自己这份感情,离开自己怎么办?

林涛不敢想象没有老秦的生活。

他不能失去秦明。

......

"这个称呼,不好听。"秦明把心里的万千想法压下去,憋出了这么一句显得有些冷硬刻板的话。

原本林涛已经做好了秦明说出任何话的准备,但是秦明的这句话还是让林涛像坐云霄飞车一样知道了什么叫做大起大落。

林涛感觉有点数据过载。

所以老秦的关注点不是我在他家过夜,不是我和他传绯闻,而是这个称呼?所以老秦能接受我和他传绯闻!!不对应该是老秦根本不在乎什么绯闻不绯闻是因为那个人是我吗嘿嘿嘿老秦果然还是喜欢我的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

而此时站在法医办公室门口的大宝看着笑得一脸痴汉似乎还不自知的林涛和一脸若有所思的秦明,正犹豫自己要不要进去。

大宝: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重要情报?

"宝哥,在门口杵着干嘛呢?"

小黑拿着个荣誉证书走进办公室,打破了刚刚那微妙而尴尬的气氛。

"好消息,上头特批给咱龙番警局铁三角放个假,"小黑把手里的证书递给秦明,又朝大宝眨了眨眼,"晚上下班了谭局还要请大家吃庆功宴。"

总而言之,因为林秦和大宝上次直播很成功,上头给法医科颁了个与时俱进奖,谭局还要请大家吃庆功宴。而且最近也没什么案子,再加上上次池子事件后他们三人都没休息几天,所以就有了这难得的三天假期。

小黑:我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

“嚯!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大宝仿佛看见了一桌子飘着香的饭菜在向她招手。

“放假?”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中的林涛眼睛又亮了些。

放假=我和老秦都有时间=我和老秦独处=二人世界=告白好时机

结论:放假=告白

林涛越想越激动,眼里不受控制地开始冒光。

秦明:林涛和许子聪不愧是表兄弟,眼睛都会冒激光。

小黑:林队果然很辛苦,瞧瞧这三天假期让林队都高兴成啥样了。

大宝:???完了完了涛涛不会傻了吧

......

林涛很开心。

林涛很有勇气。

林涛决定跟秦明表白。

但是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现在咱们威风凛凛的龙番铁三角正站在警局门外吹风吃灰。

怎么看都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

林涛尴尬地挠了挠头:“以前总是想放假了要去干什么......现在真放假了,好像也没什么要干的了。”

大宝有些嫌弃地看了眼林涛:“涛涛那是你,你宝哥我可是要去好好和我的空调美剧小龙虾约会去了,你和老秦好好玩儿吧,再见!”

说完就钻进了那十分显眼的迷你小吉普,一溜烟儿跑没了影。

秦明看了看原地发懵的林涛,有些无奈地说道:“中午了,去吃饭吧。”

......

某家高级西餐厅。

悠扬的音乐在餐厅中缓缓流淌,咖啡的醇香在空气中弥漫飘荡。

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当然,前提是忽略掉鬼鬼祟祟跟在林秦身后的李大宝。

大宝:我打扮得跟个犯嫌一样我容易吗

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大宝点了一杯果茶,坐在了林秦旁边的那张桌子上。

两张桌子中间隔着一堵半人高的墙,互相看不到却能将对桌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

于是大宝就听到了此生难忘的一段对话。

......

墙那边的秦明刚点完菜放下菜单,就看到对面的林涛睁着一双发光的狗狗眼盯着自己。

“林涛,你眼睛是不是变小了?”

“?”

“不然为什么这么聚光?”

“?????”

正动用生平所学组织语言想着一会儿该怎么表白的林涛好不容易凑出来的一段表白就这么被林涛内心翻涌的疑惑给冲没了。

旁边的大宝: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老秦,怼起人来还是那么酸爽。

林涛憋了半天,那四个字就在嘴边打转儿,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二位的菜上齐了,用餐愉快。”餐厅的服务生让林涛回过神来。

“先......先吃饭吧。”

这四个字和我想说的那四个字相差也太大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林涛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

林涛一边在心中狠狠唾弃自己,一边埋头狂吃。

秦明:......真不是我嫌弃你,是你浑身都是弃,欠嫌。(喵喵无奈脸)

......


西餐厅里除了缓慢优雅的钢琴曲和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外,林涛几乎听不见其他的什么声音。

哦,不对,还有秦明咽下每一口咖啡的声音。

奇怪,明明没有声音的。

但是林涛偏偏就能听到那种声音。准确来说,是想象到的。

醇厚柔滑的咖啡随着性感的喉结的每次滚动,顺着食道滑进被熨烫得板板整整的西装下看不到的地方......

林涛的眼神不由自主地跟着那口咖啡从秦明的喉结往下滑。

然后就脑补出了一些令人血脉偾张的画面。

林涛又双叒叕在心中狠狠唾弃自己,拿起一边的冷饮猛灌了一口。

冰块碰撞发出清脆声响,微凉的感觉从喉咙一路传到了胃里。

“老秦。”林涛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莫名的低沉嘶哑。

算不上明亮的灯光给二人之间的气氛平添了几分暧昧旖旎。

正小口小口吃着牛排的秦明抬眸,两人的目光交织在一起。

“你知道......为什么许子聪和我的眼睛会发光吗?”

“因为许子聪当时在看黄剑。”

“而我在看你。”

林涛刚说完就觉得自己的耳朵和脸都特别烫。

我刚刚说了什么啊啊啊啊啊?!!!

明明想了半天还把自己从出生到现在这么多年所有感觉挺文艺的词儿啊句儿啊啥的都整了进去然后冒着被自己的语文老师打的风险才想出来的告白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刚刚脑子一热想都没想就表白了??!还就三句话!!!

“不是,老秦,我的意思是,呃,就是,你,嗯,我,我...”

林涛一狠心,把手里空的冷饮杯往桌子上一撂,向前俯身,将脸凑得离秦明近了些。

嘴唇微动,终是将那句在嘴边兜兜转转了不知多少遍的喜欢宣之于口。

......

秦明觉得自己错了。

林涛的眼睛不是会聚光。

是真的会发光。

因为餐厅的灯此时明明在他身后,他的眼里却依然流转着像自己多年前在那片夏夜的星空里看到的光辉。

林涛给他的感觉也像极了那个夏夜在林间山谷中穿过的风。

炽烈而纯粹,裹挟着清香,自林间而来,往山海而去。

于是秦明的眼里染上了笑意,和林涛一起接上了刚刚没说完的话:

“我喜欢你。”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一瞬。

然后林涛和秦明都笑了。

两双盛满了笑意的眼里都是对方的倒影。

......

另一桌的大宝感觉自己要兴奋得猝死了。

你们能理解那种真情实感嗑的真人cp就在你旁边互相表白了但是你还只能忍着不能发出鸡叫的感觉吗?!!!!

大宝悄悄把手机从墙后探出了一个角,拍下了这值得所有林秦女孩纪念的一幕。

大宝:存着,等你们官宣后发给你们,让你们自己看看你们这虐狗而不自知的样子。

于是大宝化cp成真的兴奋和一丝丝自己单身还被虐狗的悲愤为动力,在自己拉的林秦群里疯狂码字,给姐妹们文字直播现场情况。

然后就是,群里的刷屏速度来了个再创新高和再创新低。

创新高是在林秦表白前,创新低是在林秦表白时。

林秦表白后,群里的消息也终于不再是满屏的“啊啊啊”,而是队形整齐的“见证,祝福。”

大宝想了想,又在群里发了一条公告:“林秦szdszdszd,但是他们不喜欢被别人过度关注,大家记得要给他们足够的私人空间。”

毕竟,他们不畏世俗眼光在一起,那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打扰他们的生活,让这份纯粹的爱情不因世俗之见而受尘埃污浊。

那样炽烈却又细水长流的爱,应该在阳光下闪耀着温暖的光。

......

大宝放下手机,扭头一看,发现林涛和秦明已经结完了账正向门外走去。

阳光从门外倾泻而下,临近黄昏的阳光柔和美好,给林秦二人的发梢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黄色。

他们的身影在地上投下长长的影子,让人感觉他们可以这样并肩走过这一辈子。

而实际上他们也确实并肩走过了人生剩下的全部路途。

他们都很幸运,遇到了彼此唯一的救赎。



-完-



想不到吧我居然更了!!!!对不起隔了这么久啊啊啊啊!!!!

还会有一篇番外是关于秦明网红身份的后续的,毕竟没有人喜欢被打扰到自己的生活。

谢谢观看,爱你们!!!!!








评论(26)

热度(2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